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王国庆副教授课题组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19-01-18 14:45

王国庆副教授课题组2018年发表于Pathogen and Disease杂志的论文Akkermansia muciniphila can reduce the damage of gluco/lipotoxicity, oxidative stress and inflammation, and normalize intestine microbiota in streptozotocin-induced diabetic rats被评为该杂志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论文之一。
该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玲同学,通讯作者是卫生检验与检疫系的王国庆副教授。该研究以嗜粘蛋白阿克曼菌对糖尿病(T2DM)大鼠进行灌胃,发现嗜粘蛋白阿克曼菌灌胃能调节胃肠激素分泌、降低炎症反应水平、提高抗氧化防御功能、降低PAI-1水平、改善肠道菌群结构,最终改善T2DM大鼠糖脂代谢状况,为T2DM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Pathogen and Disease为牛津大学出版集团旗下的学术期刊之一。除了采用纯学术指标以外,该集团的叙述期刊还采用Altmetrics得分来评价特定论文的影响力。Altmetrics” 得分是通过全球范围内的社交媒体(如facebook等)对该论文的转载次数来评价论文的影响力。
王国庆副教授课题组论文的Altmetrics”得分为 11位列该杂志2018年度发表论文的第五位。

下面是杂志网站截图和对应的链接。

 

 

 

 

https://academic.oup.com/femspd/pages/articles_making_impact?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oxfordjournals.altmetric.com/details/38166802


Copyright 2017 - 2018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大学) 电话:028-85502306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3段16号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科教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