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训:我院39位本科学生赴泰国玛希隆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04 14:46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合作交流能力,造就立足中国、胸怀世界、具备创新创业活力的开放性、复合型一流人才,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我院39位本科生于2018年12月13日-26日 赴泰国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交流学习。

见面会上,玛希隆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Chanuantong Tanasugarn教授、副院长Mathuros Tipayamongkholgul教授对玛希隆大学及公共卫生学院的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我院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

交流学习期间,在玛希隆大学师生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代表参观了玛希隆大学国家动物实验中心,对其日常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双方就实验动物培养、实验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访问皇家Jubilee医学中心以及Siriraj医院过程中,同学们就泰医等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融合做了探讨;在访问泰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期间,同学们了解到其通过“Tri-power”策略,将社会动员、政策及系统和专业知识互相结合,以达到促进泰国人民在身体、心理、社会和精神四个方面可持续发展的目的。玛希隆大学开设了相应课程,我院师生了解了泰国卫生体系、职业健康以及公共卫生领导力等内容,同学们在课堂上情绪饱满、全神贯注,与授课教师积极互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同时,在本次实训中,我院师生还参观了大皇宫,领略了泰国的悠久历史,在社区学习了泰国的印染技术,在拉差达火车夜市体验了泰国的风土人情,在Sireeruckachati自然公园里学习了泰国传统草药的种植与生产,进一步加深了对泰国文化的了解与认识。这些宝贵的体验为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以不同视角看世界的方式为同学们的人生经历画上了重要一笔。

最后,我院代表分五组汇报了本次在泰交流学习的经历,就中泰卫生体系、医保制度、传统营养、实验动物中心运营等方面与玛希隆大学师生进行了探讨,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发进取、善学好问的良好精神风貌

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88年,在医学、公共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在泰国教育部迄今为止进行的唯一一次大学排名中,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均名列第一。多年以来,玛希隆大学秉持学以致用的精神以及利国利民的情怀,为泰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本次交流为我校公共卫生学生提供了解泰国卫生系统、领略泰国文化魅力的机会,加强了四川大学与玛希隆大学之间的学术联系,加深了中泰师生的友谊,为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契机


Copyright 2017 - 2018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大学) 电话:028-85502306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3段16号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科教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