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Suresh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27 11:36

近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免疫学专业教授M. Suresh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Suresh教授于2010年起任威斯康辛大学免疫学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为记忆性T细胞发生机制及疫苗对病毒感染的保护性免疫。Suresh教授已获多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基金项目,并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80余篇。

2018年7月23日上午9:00,Suresh教授在华西志德堂211会议室作了题为“肺常驻记忆T细胞对流感病毒的保护效果”的学术讲座,卫生检验与检疫系汪川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等学系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中心的教师代表,华西基础与法医学院的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在讲座中,Suresh教授首先介绍了记忆性T细胞分类,并着重讲述了使用Adjuplex作为疫苗佐剂的可行性以及原理。同时也展望了Adjuplex联合其他疫苗佐剂使用的可行性。Suresh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们了解到肺常驻记忆T细胞对流感病毒的保护效果。

学术交流会于上午11:00正式结束,会后Suresh教授参观了我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中心并于华西志德堂前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交流,加强了我院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推动我院科研与学科发展。

 

 

Suresh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7 - 2018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大学) 电话:028-85502306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3段16号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科教楼